会长大的顾小艾

顾小艾,初中写的小说主人翁,慢慢变成熟,变成想象中的自己。
顾小艾,会长大的。
是可以成为自己生活的主人翁的。

生死有多远,请离我身边的人远一点吧

    我有点害怕。离开的人太多。自己的身体也变弱了。

    癌症去世的叔叔,舅舅,伯母。当妈妈跟我说道因为化疗,而皮肤糜烂,头发掉光的伯母的时候,我有点反胃。我害怕见到这样的场景,一切似乎在电视上才会发生的事情,莫名在身边。我也担心妈妈,亲眼看到那样的场景,那段时间的生离死别,是我都不敢去承受的,一个50岁的妈妈,却要去面对。

   从高二的时候,妹妹确证了系统性红斑狼疮,到现在已经6年了。而这个病会持续多久,会不会再严重,都是未知数。妈妈害怕离别。听妈妈说,曾经问过医生,妹妹什么时候会死。医生说不能确定。离别,生死,好像离我们越来越近。死亡,像是一颗定时炸弹,某一天,砰,就炸了。

   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,熬夜成了常态,而到我们发现想去更正,却开始有点力不从心。当你某一天莫名的在公交车上晕倒,当你有一天心跳加速,你就会开始害怕,是不是死亡之神来敲钟了。

    死亡,可能到快死那一刻不可怕,到你无欲无求 的时候不可怕,可是当你开始不舍,开始奋斗,开始为身边的人,为自己努力的时候,就会开始害怕。为自己,也为了身边的人,我们开始害怕起来。

    只是希望,死亡走远一点吧。为了我为完成的梦,还没闯的路,还有我身边的人,离开我,也离开我身边的人。拜托了

评论